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3 11:45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310日,八届市委第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陈蓉主持召开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成冬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陈蓉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卫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精神,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成冬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蓉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要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巡察配合。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监督;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协助配合巡察;要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李卫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察是推动党组织扛牢“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二是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突出巡察党组织政治建设情况,发挥巡察政治保障作用;要突出巡察党组织履行核心职能情况,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作用;要突出巡察党组织人民立场践行情况,发挥巡察凝聚民心作用;要突出巡察党组织作风建设情况,持续深入纠治“四风”。三是强化协作,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部署的政治任务。要同题共答,实事求是检视问题;要主动配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明纪律,确保巡察规范有序。

成冬娟表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将坚决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迅速统一思想行动。二是全力配合各项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对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文化、广电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310417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9981360500,电子邮箱:lsswxcz1@163.com,并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办公楼1乐山市市中区柏杨东路270号)设置了巡察意见建议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八届市委第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下属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全体成员、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员、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部分职工中的“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