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以“会”促“动” 有效做好文化市场案件查处行刑衔接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36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图片1

为有效做好行刑衔接,加强全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推进乐山文化综合行政执法工作,2022年1月6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市公安局共同会商,指导犍为县公安局、犍为县文体旅游局办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涉案的行政和刑事案件查处工作。会议由犍为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学斌主持,市县两级文旅、公安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队(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商会上,市文广旅游局就2021年省文旅厅转办“犍为县某培训机构被人实名举报违规组织考级”相关情况作简要介绍,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相关条款中的机构资质、部门监督、备案要求、违法查处等情况进行解读和说明;市、县公安部门就该案涉及印章或证书涉嫌违法情况、案件办理难点和取证重点等问题进行说明和交流。最后,市公安部门分管领导强调:此案为省厅督办案件,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加紧推进。一是要确定此案认知和法律边界问题,行政和刑事同时进行;二是要妥善处理民生问题,确保安全稳定;三是要特事特办,提前介入,做好程序和证据固定相关工作;四是要密切配合好,公安和文化部门抓紧完成前置准备,快速高效查实案件。

会后,市文广旅游局领导到犍为县文体旅游局就文化市场案件查处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