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市、区两级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对市区网吧场所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发布时间: 2020-03-26 19:03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4号)》,积极推进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在一定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3月26日,市文广旅游执法监督一科联合市中区文化执法大队,对中心城区网吧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指导。

此次督查指导对中心城区网吧经营场所进行抽查。依据《通告》要求,主要对网吧场所复工后,场所清消、防疫物资准备体温入门监测、人流控制和是否严格并做好等实名信息登记,及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督查。

对场所经营情况进行检查

对场所经营情况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场所都在场所内显著位置张贴了《网吧复工复产开业须知》,认真执行测体温登记入场管理,做好场所环境消毒和通风工作,但仍存在部分网吧消费者未隔位就坐、未佩戴口罩现象。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对经营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业主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借鉴其他网吧的优秀管理经验,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对场所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开展一次大排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场所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场所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工作人员对场所复工进行讲解指导

工作人员对场所复工进行讲解指导

针对一定防控措施前提下网吧开放要求及网吧复工现场存在的问题,行政检查人员现场听取了网吧经营业主对疫情期间网吧复工复产和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入门监测,做到“两个必须”,即消费者进入场所必须测体温、必须落实好实名上网登记;

二是加强场所管理,充分发挥网吧行业协会协调管理作用,加大对市区其他网吧业主的宣传引导,同时要加强对网吧自身管理,完善场所防控制度和措施,做好卫生通风和清洁消毒等工作;

三是严格依法依规经营,控制人流量,保证消费者合理距离,加强场所清消和环境卫生,以确保广大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

四是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