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资源 > 艺术乐山

话剧《转转花开》在蓉演出

发布时间: 2021-12-13 09:26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再现三线奋斗,讴歌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史学习教育。12月11日晚7时,大型原创话剧《转转花开》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演出。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俊,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政协主席黄平林等领导在现场观看演出。

《转转花开》由著名导演李福祥执导、国家一级编剧马正建编剧,剧名取意金口河区高寒山区植物转转花,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以赵晓山、李想、梁大梁为代表的三线建设者,克服艰难险阻、挥洒心血汗水,甚至不惜牺牲个人生命,为研发生产战略武器而不懈奋斗的故事。演出采用历史与现实对接、生者与逝者对话、真实与虚幻交融的表现方式,对整个故事进行了写意、诗化、浪漫的呈现,充分展示了饱含信仰之美、奋斗之美和人性之美的三线精神,也全面展现了金口河区奇特的地理景观。

近90分钟时间里,一幕幕场景再现了如诗如画、荡气回肠的“三线”岁月,把半个多世纪里三线建设者们丰富多彩、可歌可泣的精神世界呈现在观众眼前,多次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该剧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将成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据悉,《转转花开》由中共金口河区委、金口河区政府出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指导,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四川嘉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格视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乐山文广演艺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于今年年初开始筹备,在成都演出后将在金口河展开演出。

市领导王双全、席代金、张德平、宋秋,省级、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和金口河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现场观看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