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动态

四川天府演艺集团揭牌

发布时间: 2023-03-20 17:31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唐倩)3月20日,四川天府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府演艺集团”)在成都举行揭牌仪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云出席仪式并为天府演艺集团揭牌。

2022年,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在原四川省锦城艺术宫、四川雕塑艺术院、四川文艺音像出版社、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四家单位转企改制重组基础上,组建四川天府演艺集团,注册资本11亿元。“集团从筹备组建以来,实现了体制机制创新,演艺主业得到最大程度彰显,在业界打造出了一系列四川特征明显的品牌,形成了一系列四川经验和四川作法。”天府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传介绍说。

据悉,集团致力整合优势演艺资源,构建跨区域演艺合作机制,牵头成立中国西部演艺院线和四川省剧场院线,推动了省内五大经济区演艺资源的均衡发展、人才培养的层次提升、演艺产业的规范运作。陆续打造了“剧美天府”“惠剧蓉城”“成都戏剧节”“跨年音乐会”等演艺头部品牌,创新创造出“畅游剧院”“好剧打卡”等一大批具有典型示范效益的生活艺术新场景,在全国率先起势数字化演艺,独创了“四川大剧院1元云端剧场”“四川大剧院智慧剧院”,助推四川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四川演艺产业走进全国一流方阵。

“天府演艺集团要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治理机构,创新完善企业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把握文化旅游深入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按照核心产业高端化、优势产业特色化、新兴产业融合化思路,聚焦演艺核心主业,积极开拓文博创意等演艺周边产业,助推四川演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强调。

“不负重托,勇挑重担”是天府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传代表集团班子的郑重承诺。据悉,集团未来将以文旅融合下的“演艺+”为核心,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全链条多业态新空间演艺产业体系建设,重点打造“文化演艺资源整合、文博创意展示交易、文化艺术传播、文艺演出投资”四大平台,加快推进四川演艺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把天府演艺集团建成比较优势明显、西部地区领先、全国一流的文化演艺旗舰企业。要聚焦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目标,落实“一业为主、多元发展”战略部署,抓好四川剧场院线建设,让四川剧场院线成为全国战线最长、网点最多、市场最大、演出最丰富、票房收入最高的省级第一剧场院线。要大力推进四川省演出展览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份制改革,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打造全国第一家省级演艺上市公司。把天府演艺集团打造成全国演艺排头兵,让四川演艺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产业品牌。

中国演出等行业协会、部分省外演艺集团、艺术机构、知名艺术家等纷纷发来祝贺视频及贺信贺电,祝贺天府演艺集团在新的征程上打响品牌、再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