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会动态

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乐山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9-26 16:30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乐山,不仅将高颜值作为城市标识,也把高颜值转化为生产力。

昨(25)日,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三大”文旅盛会在我市峨眉山市正式启幕,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乐山。

盛会启幕,光耀嘉州。此次四川三大文旅盛会是一次集工作推进、参观考察、投资交易、博览展演等于一体的融合型文化和旅游盛会,也是四川三大文旅盛会的首次聚首,更是世界各国文化旅游相关行业相互寻找合作机会的重要平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显示出强大的活力和勃勃生机。对乐山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推动作用。

此次四川三大文旅盛会是一次精彩纷呈的亮相:乐山围绕“月光经济”“智慧旅游”“文旅+”、研学旅游等主题,精心打造峨眉山智慧文旅大数据中心、保乐力加威士忌工旅融合项目、沙湾沫若戏剧小镇、上中顺特色街区等重点文旅项目,端出了精品文旅的“大菜”“硬菜”。第六届旅投会、第七届旅博会开幕现场举行了全省文旅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79个重大文旅投资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3280亿元,为四川文旅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动力。“三大”文旅盛会期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中国旅游协会相关行业大佬,柬埔寨、重庆市、宜宾市等国内外重要嘉宾将欢聚一堂,与线上线下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家展商,围绕“新文旅”主题开展系列交流活动,以国际视野,展现开放合作“新态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四川三大文旅盛会,突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布局,设置成都、重庆、乐山、宜宾四城同馆,共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级资源,共推巴蜀文化旅游世界级品牌。“三大”文旅盛会启幕前,巴蜀世界遗产联盟、巴蜀石窟文化旅游走廊联盟、大渡河风景道联盟正式成立,为实现川渝文旅资源优势互补、创新协同发展拓展了渠道。

盛会开启新征程。当前,乐山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奋力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激发发展活力,聚焦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这篇大文章,推进文旅产业恢复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要协同争当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排头兵”,共同示范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协同提振巴蜀文旅经济“大市场”,让文旅消费“旺起来”、文旅经济“火起来”。要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以构建双循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千亿文旅”项目,提振复苏旅游市场,为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乐山力量。

借四川三大文旅盛会召开的东风,继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创新突破谋新篇,我们就一定能够奏响乐山文化旅游走向全国、融入世界的恢宏“交响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