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会动态

巴蜀区域合作文旅推广活动在峨眉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24 16:17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4日,作为四川省三大文旅盛会重要活动之一的巴蜀区域合作文旅推广活动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出席活动并致辞。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康平,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力平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4155729.jpg

张彤在致辞中表示,巴蜀山水相连、川渝同根同源。乐山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成员,是推动川渝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当前,乐山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奋力建设巴蜀文旅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希望大家协同下好巴蜀世界遗产保护“先手棋”,充分发挥巴蜀世界遗产联盟作用,共同擦亮巴蜀世界遗产这块“金字招牌”。协同争当巴蜀文旅走廊“排头兵”,共同示范推动巴蜀文旅走廊建设。协同提振巴蜀文旅经济“大市场”,让文旅消费“旺起来”、文旅经济“火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924160008.jpg

活动中,大足石刻研究院、武隆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中心、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发起成立了巴蜀世界遗产联盟。成渝地区石窟寺和石刻相关保护管理单位及关联单位联合成立了巴蜀石窟文化旅游走廊联盟。

微信图片_20200924160012.jpg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沙湾区人民政府、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政府、石棉县人民政府,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人民政府、丹巴县人民政府,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人民政府、马尔康市人民政府、阿坝县人民政府联合成立了大渡河风景道联盟。四川省宜宾市、泸州市、自贡市、内江市,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还现场签订了川南渝西七市区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活动中,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主宾省重庆市和主题市宜宾市分别带来了大足鲤鱼灯、武隆川江号子、长宁县“竹”文化等精彩的展演并开展了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据了解,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抢抓黄金周旅游旺季的市场契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国庆中秋哪里玩·安逸四川请你来”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和专题宣传推广。今年秋冬期间、特别是国庆中秋期间,全省190多家景区(包括峨眉山、乐山大佛、海螺沟、阆中古城等5A景区)都将向游客推出众多优惠举措。为打造具有特色的铁路旅游品牌,成都、广元推出“专列游”政策和活动,成铁商旅集团推出成、渝、贵西南大环线六日游等铁路旅游产品,“高铁+文旅”解锁四川“双节”出行新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