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凝心助脱贫 文化树新风——乐山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开展扶贫走基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9 14:17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彝族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乐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支队党员干部深入到马边县民主乡对口扶贫小谷溪村,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实地感受支队近5年来对口帮扶脱贫成效,开展彝族新年慰问树文明新风活动。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树立向上向善新风,小谷溪驻村工作队在中央纪委监委下派第一书记柴杰同志的统一协调下,联合市文化执法支队、县纪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等帮扶贫单位,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大力发杨向勤劳致富者看齐、向自力奋发者看齐、向尊老爱幼者看齐、向产业带动者看齐、向知恩感恩者看齐、向文明新风者看齐的新风导向,组织开展“民主乡小谷溪村2019年彝族新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新年文艺表演慰问活动。

川剧《变脸》

川剧《变脸》

2019年11月18日下午,川剧“变脸”拉开了全村慰问活动的大幕,期间由小谷溪村小老师们表演的集体舞、群众自编三句半、幼儿园小朋友舞蹈和彝族非遗口琴表演和政策宣讲、进步表彰交替进行,在红旗飘飘的歌声中达到高潮。活动展示了全村群众脱贫攻坚团结一心,奋力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欢歌和笑语中,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未来更加期盼,目标更加明确。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还向群众发放新年慰问品,向他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问候。

文明新风表彰奖励

文明新风表彰奖励

获得新风奖的贫困户正在汇报喜讯

获得新风奖的贫困户正在汇报喜讯

期间,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还到小谷溪组楼房坝集中安置新村听取支队下派第一书记艾旭飞同志介绍小谷溪村的发展和变化,在贫困户吉古齐日家中,实地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继续积极参发展产业,勤劳致富,树文明新风。通过走访调研,全体党员干部看到支队开展对口帮扶小谷溪村5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我们更要坚持四个自信,坚定制度自信,交好脱贫攻坚完美答卷。

支队党员干部参观楼房坝贫困户安置新区

支队党员干部参观楼房坝贫困户安置新区

到贫困群众吉古齐日家走访宣传

到贫困群众吉古齐日家走访宣传

发放慰问品

发放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