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统计信息

乐山市2018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 假日旅游市场信息

发布时间: 2018-04-30 17:1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9日,我市共接待游客3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7亿元。其中:全市纳入统计的32家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中外游客12.36万人次,实现收入718.3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51%和7.38%。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15977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0.65万元;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19999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54.58万元。

  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1. 多措并举、强强联动,市内各主要景区(点)安全有序,旅游接待服务热情周到。市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出动执法车辆3台,执法人员10人,分3个执法组,重点对乐山大佛及其沿线涉旅企业、旅游团队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对高速公路辜李坝、绵竹、乐山南、乐自高速大佛出口,高铁站等旅游秩序进行巡查。当日共检查涉旅企业7家(其中:旅游景区3家,购物店4家),旅游团队21个,导游26人。强化旅游咨询投诉服务,制止摩托车拉客喊客10余起;向游客发放《旅游温馨提示卡》等宣传资料500余张。全市各旅游咨询点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35人次。各县(市、区)和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旅游执法机构加强辖区内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及时协调处理旅游投诉纠纷。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责任安全事故。

  2. 活动多多、花样多多,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为广大游客预备了一份“好吃、好玩、好看、好听”的文旅“大餐”。第三届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于4月29日下午13:00在峨眉山市黄湾小镇开幕,活动将持续到明日(30日)。音乐节以“春天相遇在乐山”为主题,通过花海放歌、似水流年、激情岁月、亲情欢唱、记忆乐山五大活动内容,展现乐山文化魅力。另外,“舞动嘉州我们的节日”等广场群众文化活动也在假日期间同步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