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四部门重拳出击联合开展打击涉旅养老诈骗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7:35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坚决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打造全市风清气正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由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4部门,对峨眉山市仙芝竹尖内的2家旅游购物场所进行突击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突击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各部门强化协调、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职责分工,重点对旅游购物场所经营主体资格及亮照经营情况;旅游车辆是否具备相关资质及运行情况是否安全可靠;商品标签标注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商品质量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缺斤短两、侵权假冒等情况;是否以带有虚假宣传内容的现场产品推介、现场产品演示、现场产品说明、现场产品介绍等形式推销产品诱导消费,欺骗游客;是否存在强迫旅游者购物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其他行为;旅游购物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和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进行检查。

通过突击检查,发现两台旅游客运包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相关手续已作暂扣,目前,已立案调查作进一步处理;对存在未制作旅游团队运行计划、无旅游合同等问题,公安、市场监管对检查发现的资料、监控视频、经营台账等线索已移交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此次行动市级各部门出动执法车辆8台次,执法人员29人,联合对两家购物场所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要求购物场所限期拆除“封闭讲解室”为“开放讲解室”,经营业主要守法自律,强化内部管理,完善30日无理由退货制度和旅游投诉处理措施,合理规避和化解经营风险,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