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全市文化市场整治行动攻坚战全面打响

发布时间: 2020-11-18 09:52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5日20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副局长杨勤率领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市中区文体旅游局负责同志对中心城区SKY、SPACECLUB酒吧、城市铭人KTV实地督导检查,陈林强书记详细询问业主经营与疫情防控情况,明确要求禁止酒吧超范围经营、娱乐场所接纳未成人和噪音扰民等行为。



陈林强书记指出,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监管和执法力度,强化部门协作,保持信息互通,杜绝超越红线行为,要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坚持集中行动和日常监管结合,重点查处酒吧内唱歌、演艺以及接纳未成年人情况,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予以处罚。同时要求对文化市场监管做到不留死角,突出有报必查,有查必果,从重打击各类无证经营或证照不全擅自经营的违法经营行为,确保我市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11月16日上午10点,全市文化市场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309会议室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主持会议。市公安、城管、消防、市市场监管局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11个区(市)县文化市场主管部门负责人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局长杨勤通报前期全市文化市场整治情况,对市场监管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分析,对长效措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会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区县负责人汇报了开展工作的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对此次文化市场持续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陈林强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统一,认识上要再提高,本着为民服务的情怀意识,将文化市场整治作为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落实,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要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以铁的手腕加大整治力度并取得更明显成效。一是紧盯整治重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无证照经营、接纳未成年人上网、黄赌毒、噪音扰民、安全隐患、疫情防控松懈”等突出问题。要求在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组织暗访和开展联合执法集中行动。二是形成整治合力。全市文化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文广旅游局,发挥牵头总揽、顶层设计、沟通协调职能,各成员单位发挥行业统揽责任,各县、市、区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三是出台最严措施。明确整治办法和具体措施,对文化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实现三个一批,即关停一批、取缔一批、转型一批,坚决关闭不合规的经营场所,以铁的手腕推动整治,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四是要探索转型升级。一手严打严惩,一手扶持转型,加强对业主的宣传教育,鼓励引导业主就地转型,异地搬迁经营。五是要强化执法办案,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遏制和打击文化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持续开展文化市场整治打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