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峨眉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多个部门深入公共娱乐场所开展安全执法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5 17:39     来源:峨眉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召开文化市场酒吧涉娱乐场所专项整治业主工作会

6月2日,峨眉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忠主持召开峨眉山市文化市场酒吧涉娱乐场所业主工作会,李忠传达了市局会议精神,分析我市文化市场现状,前期摸底排查情况,现场执法检查情况,已出具了7份《责令改正通知书》,会议上酒吧涉娱乐场所业主签署了7份《酒吧涉娱乐场所限期停业承诺书》,并承诺即日起停止涉嫌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违规行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605174022339002

二、联合查处“黑广播”。

2020年06月01日12:35分至18:16分,峨眉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化执法大队联合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峨眉山市公安局双福镇派出所,峨眉山市双福镇镇政府,峨眉山市铁塔公司对我市双福镇普兴村及小河村的2处设置在基站的“黑广播”进行依法联合取缔,并现场没收发射天线2根,手机遥控定时器2个,调频光比发射设备2台。现场未发现违法人员,此案涉案人员待追查后协调移交市公安部门处理。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605174025366003

三、开展文化市场联合专项整治

6月3日,峨眉山市文体旅游局联合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大队、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我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绥山东路附近20余家酒吧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巡查酒吧涉娱乐场所经营单位。

重点检查:1、是否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最新通知的要求规范营业行为;2、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实名登记台账、消防通道是否畅通;3、是否按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管理规定对场所内进行消毒、管理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消费人员进出场所是否测量体温;4、安全设施是否配备有效等内容进行检查、是否存在涉嫌擅自从事娱乐经营活动的违规行为。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排查出绥山东路附近共7家酒吧存在涉嫌擅自从事娱乐经营活动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建立酒吧涉娱乐场所摸底检查台账。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605174028178004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605174031678005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605174035595006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605174038813007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605174040270008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6051740446240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