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强化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22 10:06     来源:乐山市市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深入治理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噪音扰民等行业乱象,促进文化行业转型升级,营造健康向上、平安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切实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和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营造良好氛围,市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从2020年5月5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文化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辖区范围内歌舞娱乐、游艺游戏、互联网上网服务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以及涉及娱乐经营服务活动的酒吧、水吧、音乐餐吧等经营场所合法合规经营情况。进一步规范全区文化市场秩序,确保全区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治目标。以区委、区政府名义成立文化娱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文化娱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制定下发文化娱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整治内容、整治要求。组建由区文体旅游局牵头,各相关部门参与的文化娱乐市场专项整治联合工作组。

二是启动联动机制,整合各部门执法力量。5月5日起,我局联合公安、消防、城管、环保、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区所有KTV和涉娱乐场所的酒吧进行地毯式的执法检查,重点对场所证照是否齐全、噪音排放是否超标、经营范围是否核准等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我局执法人员不定期对网吧市场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对日常及疫情期间防疫措施及合法合规经营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5月20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出动人力400余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200余家次,其中娱乐场所150余家次,网吧50余家次,出动执法车辆40余台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0余份,下发《安全事故隐患改正通知书》20余份,针对涉KTV和涉演出相关经营内容的无证经营行为收扣话筒349支,成功取缔3家场所内擅自设置KTV的酒吧。经初步核查,目前所有场所整改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