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组来乐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3 11:39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11至12日,省旅游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曾睿带领工作组一行,来乐督导全市文旅行业扫黑除恶工作。督导工作组采取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所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督导,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措施和建议。


曾睿副总队长指出,乐山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工作要紧扣“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任务,以做好迎接近期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来川开展专项督导的准备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省文旅厅和市扫黑办工作要求,结合乐山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实际,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二要扩大线索渠道,强化线索收集。积极发动行业协会、涉旅企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广大游客,通过文化旅游执法人员巡查检查、12301平台、智旅通平台等渠道,广泛收集行业内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和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三要研判市场形势,精准纵向治理。定期对收集的投诉和行政处罚案件信息进行“清仓式”摸排核查,把准乐山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向。四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治理合力。发挥文化和旅游市场治理牵头揽总和综合协调作用,主动联合公安、发改、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人员,严厉查处涉旅违法违规行为。五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宣传引导。细化宣传要求、强化载体设计、精心选取内容,为乐山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氛围。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