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资源 > 大美乐山

天然氧吧 避暑胜地——沐川国家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 2019-07-19 14:4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竹海全景

竹海全景

沐川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境小凉山余脉五指山北麓,总面积6485.93公顷,由竹海丹霞、凉风坳和五马坪三个景区组成,公园内风景秀美,林木葱郁,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达88.34%,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35000/立方厘米,入选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

2-箫洞飞虹

箫洞飞虹

3-龙门大峡谷漂流

龙门大峡谷漂流

 竹海丹霞景区即沐川竹海,是国家AAA级景区,以散生竹森林景观为主,位于沐川县城东南永福镇,距沐川县城20公里,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5平方公里。进入景区,恍若置身绿色海洋,景区内湖泊与溪流、瀑布密集,竹林、丹山与瀑布、泉水、小溪等景观组合良好,集奇、险、静、清、幽于一体,汇峰、崖、瀑、湖、林于一地,碧海丹霞、僰人洞、箫洞飞虹、永兴湖、三言寨、沐源川道等自然和人文景点,或气势宏大,或清幽深邃,或曲折迷离,各具特色。还有猕猴、桫椤等珍稀动植物,生态环境极佳。

沐川竹海永兴湖泛舟

沐川竹海永兴湖泛舟

 凉风坳景区以原始森林景观为主,距沐川县城27公里,为省级森林公园,1.8万亩原始森林莽莽苍苍,河谷陡峭绵延,峰峦重叠,形成蔚为壮观的绿色长廊。黑熊谷、鹰嘴岩、一线天、飞水岩瀑布、罗锅凼等30余处景点,一派原始幽深、美不胜收的景象,是理想的避暑胜地。景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有近200种常绿阔叶树及多种野生动物,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有峨眉含笑、白乐树、香果树、白辛树等10余种,野生动物有黑熊、山羊、麝、鹿、野猪、松鼠等。

8-乌蒙牧歌900

乌蒙牧歌900

5-沐川国家级森林公园景观,凉风坳原始森林900

沐川国家级森林公园景观,凉风坳原始森林

五马坪景区以人工林森林景观为主,距沐川县城20公里,占地3.6万亩,海拔680—1300米,景区内阳光普照、雨水充沛、古树参天、灌木丛生、景色迷人,有大窝神女、朝天仙境、鸳鸯湖、天池灵湖等景点10余处,既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也有神奇的民间传说,可春览百花,盛夏避暑,秋日登高,隆冬赏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