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总结

省文化和旅游厅主持召开《乐山市旅游发展规划(2018-2035)》等“1+4”旅游规划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9-07-11 14:36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图片1


2019年72日下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乐山市旅游发展规划(2018-2035年)》等旅游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成都市召开,这是文化和旅游机构合并后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组织召开的市州级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游勇总规划师,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出席评审会。省文旅厅规划指导处处长文学菊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大学、西南大学、四川省旅游学会、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乐山市城乡规划设计院、乐山师范学院的专家参加了规划评审,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林业园林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

评审的规划成果包括《乐山市旅游发展规划(2018-2035年)》《乐山市旅游商品集散地发展规划《乐山市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规划《乐山市旅游重点片区专项规划《乐山中心城区城市旅游规划“1+4”旅游规划(以下简称“1+4规划”),规划编制历时两年,由北京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教授吴必虎教授亲自担纲。规划编制组经过实地调研、多次讨论、征求意见、反复修改等程序,形成此次评审稿。

评审会开始前,游勇总规划师指出,首届全省文旅大会出台的1+1+2”文件对规划编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这次评审将是对文旅融合规划编制路径的有益探索。对以上规划,他提出,一是要从顶层设计出发,对规划编制成果的形式、构成等进行技术规范;二是要把握规划范围和深度,既是产业规划,又是能落地的空间规划;三是要抓好落地实施,将规划转化为工作计划,倒排工期进行实施。

评审会推选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遗产专家晁华山为1+4”规划评审专家组组长主持规划评审。规划评审组专家认真听取了大地风景规划“1+4”规划汇报,并逐一发表了评审意见,从规划依据、发展目标、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市场营销、多规合一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评审组专家在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一致认为:规划思路清晰、技术路线正确、成果体系完善,具有较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同意通过评审。

在听取了评审会后,周伦斌副市长强调,一是结合专家、部门意见进一步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增加明年全省文旅大会的分工和需落地的项目作为近期任务;二是完善规划评审程序审批,增强规划效力;三是做好项目任务分解,做到规划落地落实,真正实现规划创新、出彩、管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