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资源 > 文化乐山

2021境界华丽启幕,新晋网红打卡地来啦!

发布时间: 2021-12-28 10:05     来源:乐山市美术馆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开展仪式现场

开展仪式现场

为促进豫川文化交流,推进中原文化与巴蜀文化的碰撞,由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乐山市美术馆承办的2021境界——乐在其中·石佛艺术公社当代艺术展12月24日在乐山市美术馆启动。

石佛艺术公社社长黄国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版画艺委会主任程兆星,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邬建,石佛艺术公社艺术委员会委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原中州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禹和平,职业艺术家曲伟,职业艺术家张荣铄,石佛艺术公社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火,职业艺术家王向荣,石佛艺术公社画廊办公室主任张子龙,厦门集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剑,乐山师院美术学院教授刘芯涛,职业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廖真武,美国旧金山艺术学会海外理事,美国美中书画研究院理事陈蜀,乐山市一级巡视员袁加乐,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宋秋,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乐山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周玉容,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梅小彬,乐山市文联主席罗国雄,峨眉山市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中共夹江县委委员、常委、书记许天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冬娟主持。

宋秋在开展仪式上致欢迎辞,她向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指出:“'境界'美术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是乐山借艺术活动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的探索和尝试,已成为专业的艺术交流和展示平台。今天,艺术家们以当代艺术的名义向世界发声,以本次展览为契机表达和传递这份体悟,真诚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中原文化与巴蜀文化有效碰撞,深入交流、务实合作,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易志隆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展览汇集了诸多艺术名家作品,是乐山美术的年终盛事,是向高端、高境界、最前沿迈出的重要一步,很值得庆祝和大力宣传,以此来吸引更多游客和艺术家来到乐山。为更好促进乐山文旅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文旅人继续推进文化艺术事业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开展仪式现场同时举行作品捐赠仪式,艺术家李火、张子龙向乐山市美术馆捐赠作品,周玉容、梅小彬向捐赠艺术家颁发捐赠证书,乐山市美术馆馆长魏源代表市美术馆接受捐赠。

境界,作为乐山市美术馆独创展览品牌,已成功举办两届,受到业界内外一致认可,具有相当影响力。境界是一种艺术状态,更是一种意境的表达。2021第三届境界,以架上绘画为主,展出虽以群展的形式,而呈现出来的亦具有艺术个案研究的意义。本次展览除了关注学术规格和艺术影响力以外,还将以创新性情景观展,互动式观展为其特色,让人们在参观艺术作品的同时,自己也融入艺术的一部分,别出心裁的展览样式,将带来震撼的感官体验。

“乐在其中”,顾名思义,不仅在于“乐”(乐山、快乐),还在于“中”(中原、很好),一语双关。本次展览所选艺术作品,也是艺术家们书写时代精神,关照社会现象,传递文化信息,探索个体价值的代表性作品。此次展览所邀请的十余位艺术家,或蜚声于国际,或闻名于国内,他们都有着极强的艺术个性,并着力解答时代的困顿。他们或注重内心与外界的沟通,不但独辟蹊径,更以中原这个区域性的艺术为核心,呈现出了区域化的文化特性,更将古老的中原文化与国际先锋性的艺术进行熔炼。对艺术差异化的认知,心态、年龄、资历也不尽相同,尽管大多数艺术家属于同一群体,彼此差别也是明显的。这个群体并不服从“某一种体系”。从作品符号性和概念性来看,这是一个积蓄着正能量的群体,他们不但注重心灵与现实世界的对话,注重群体内部个体之间的对话,更注重自身对自身的对话。这次展览的艺术作品,无不透露出对时光的眷恋,对人生的思考,对艺术的一往深情。他们或对过往的人生进行解读,又对生命之未来进行追问,他们或浪漫主义的,或先锋性的,或英雄主义的,或现实主义的,归根结缔都是具有先验主义情操的艺术作品。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国际当代艺术脉络主题讲座、艺术采风活动,品鉴会现场也有舞蹈,音乐艺术形式共同展现。让展览活动变成复合式的艺术项目,让艺术作品“活”起来,让艺术家“动”起来。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展览,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走向艺术,让大家通过各色文化艺术体验,开启心灵,感受诗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