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资源 > 文化乐山

文化有传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21-10-26 17:20     来源:乐山市实验中学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营造非遗传承的校园文化氛围,1022日下午,乐山市实验中学特色课后服务时间,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携岳门武术、峨眉扎染、闲梁面塑等三个乐山市非遗项目加入乐山市实验中学特色课后服务。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面塑

当天下午,乐山非遗项目峨眉武术推广人、岳门武术传人向实验中学赠送了畅销书《峨眉武术的前世今生》,拉开了非遗进校园实中系列的序幕。副校长陈雪琴对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乐山市实验中学进行非遗文化的推广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尽自己的一份力。

闲梁面塑教室,只见老师灵巧的双手不断捏、搓、揉、点、切、刻、划,经过一道道工序,手中的彩色面团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个神态逼真、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孩子们也忙得不亦乐乎。

介绍扎染知识,展示扎染作品。在峨眉扎染教室,孩子们正凝神屏气、目光专注地盯着讲台上的老师和她手中的艺术品,浓艳绚丽的色彩、变化万千的色晕,将乐山元素用丰富的扎染技法艺术性的展现出来,水色灵动、异彩纷呈。

非遗进校园是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条重要途径。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乐山市实验中学联合主办的非遗进校园实中系列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体验,而且能够让中华传统文化的优良基因种植在孩子们心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培育出一批又一批小小传承人,继而让传统艺术之花在校园内不断绽放出新的光芒,实现保护、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