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百日攻坚 | 边走边问 走深走实——市文广旅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6 11:02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石雁儿小区植被丰富,生态环境良好,但随着夏季的来临,小区时常发现的野生蛇类,让居住在小区的业主提心吊胆”,“青果山街105号、121号、135号以及原奥林匹克学校一线50余米的距离内,无路灯照明,群众夜间出现极为不便”,“石雁儿社区普遍地势低洼,堡坎较多,但随着汛期的到来,很多年久失修的堡坎存在垮塌的风险,希望借此机会排除隐患”……

5月11日上午,在中心城区海棠街道石雁儿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来自该社区9个居民小组的社区网格员和小组长们齐聚一堂,参加由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中区医保局组织的“问需于民”走访活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将平时难以解决,又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面对面座谈的形式集中向帮扶工作队反映,现场帮扶工作队成员则是认真记录,仔细梳理。随即,帮扶工作队深入到实地,走访调查了青果山街路灯照明和山水佛第小区堡坎安全问题,工作队边走边看边询问,将收集到的情况登记在册,于当日下午便落实了问题解决的办法和相关责任单位等,这样的活动正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双报到’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中区医保局通过这种“套近乎”的形式,正切实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双报到”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自“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双报到’帮扶工作”开展以来,4月27日,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专门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双报到”石雁儿社区帮扶工作联席会,成立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委牵头,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市中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配合的帮扶工作队,队长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玲同志担任,队员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羽同志,市中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艺丽同志,卫生、住建、公安、城管等4个系统联络员组成。同时,帮扶工作队还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双报到”帮扶队工作方案》,细化了行动任务、实施步骤和责任分工,建立帮扶台账“挂图作战”,拉开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序幕。

据了解,“问需于民”走访活动正是帮扶活动“服务进社区”的子活动之一,帮扶工作队除了组织开展“问需于民”走访活动外,还将组织“医心为民”义诊、“玩转手机”培训、“广电惠民”行动等活动,帮扶工作队以社区群体需求为工作出发点,通过送服务、送健康、送技术等形式,让社区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此外,在专项行动前期,市文广旅局还专门组织了党员同志深入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双报到”帮扶工作,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为期百日的专项行动中,既有“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外,还有“文化进社区”、“安全进社区”、“共建进社区”等“四进”系列活动,帮扶工作队依托自身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双报到”作为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协助石雁儿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