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信息

2020年度四川省乐山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决算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2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目录

公开时间:202110月13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从事专业文化创作、地方文化艺术研究、促进群众文化艺术的发展。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强政治学习,着力抓好党建引领

1、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牢固占领意识形态阵地

认真开展了支部党员“党建知识文化测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年初制定的《意识形态工作方案》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四个阶段的使命和担当,明确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以先进人物谷文昌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学习新党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四个合格”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组织党员先后开展了“走进金口河送文化下乡”、“新年慰问贫困户”、“走进公安史馆接受红色教育”、“牵线企业帮扶贫困大学生”、“与贫困村支部开展共建”、“发展不忘党恩·回馈不改初心”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二、紧紧围绕“文化强市”主线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1、地方文化研究方面

地方文化研究作品“英国探险家布鲁克的清末日记”在《华西都市报》上刊载;作品《中国·嘉定往事》在智能中国有声网络平台“喜马拉雅”播出;作品“清末探险家布鲁克在嘉定的经历”在《四川佛教》登载(20194期);作品“负重行远《民国峨眉山佛教研究》序”在《南海佛教》登载(20194期);作品“百年前伊莎贝拉巴蜀探险记”在《华西都市报》发表;作品《梵境》一书出版发行,并获四川省文联2020年度百家“推优工程”优秀作品奖。

2、文学创作

小说《去你的龙勃罗梭》在《安徽文学》2020年第4期发表,散文《有孩子的冬日早上》在《乐山文艺》2020年第1-2<合刊>上发表,文学作品《旷野之上》、专访《张满昌:“做一个悄悄的偷窥者”》、《展现大师功力的著作:威廉·特雷弗短片小说集(出轨)》、《我们穿过长长的黑巷子》等作品分别刊发于《乐山日报》、《乐山广播电视报》、《三江都市报》和《沫水》。

完成了文学刊物及美术刊物《沫水》、《水墨乐山》的征稿编辑出版发行工作;完成了以抗疫扶贫为主题的《乐山市2020年戏剧作品选》一书的作品征集、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3、美术雕塑创作方面

完成了文旅大楼二楼楼道画廊的布展工作,17幅共57米长的画廊美术作品,集中展示了市中区及部分区县独具特色的景点,该作品集在《水墨乐山》以专刊形式发表,并在腾讯新闻、搜狐、中国头条、乐山电视台新闻天天报、乐山新闻网、《乐山广电报》和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报道;依照“文旅强市”工作目标和要求,完成了乐山市文旅地图相关设计工作。

雕塑作品方面:作品《落子》在湖北省美术馆展出,并刊登在国家重点学术期刊《雕塑》杂志;雕塑作品《春的模样》、《春晓》及配诗在蓉城文艺公众号众志成“成”抗疫情成都文艺在行动——作品展示推出;雕塑作品《雏凤新声》在《现代艺术》2020第十期(创刊20周年特刊)刊登;雕塑作品《倾听》、《温暖的阳光》、《老汉的幸福》入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匠心筑梦”——中国脱贫攻坚民间艺术作品奖(网展),我所美术雕塑创作员王立富同志12月份获得四川省文联2020年度“推优工程”奖。

水彩作品方面:创作重彩《金秋万年寺》参加乐山市政协政协书画摄影展并入选省政协举办四川省政协成立65周年乐山市书画精品展;创作油画和重彩《欢乐颂》参加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征稿;两个抗击疫情主题的诗歌《爱的奉献》参加紫荆花诗歌奖(香港)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征稿入选;作品水彩画《清音》和《小西湖》在澳门官方杂志《疯》上刊发;小幅工笔作品《花样年华》获2020厦门全国工笔画双年展征稿入围奖。

4、音乐、戏剧创作方面

歌曲《书记您好》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广西壮族自治区音乐家协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主题歌曲征集活动“优秀入选作品奖”,及乐山市委宣传部“脱贫攻坚”文艺作品三等奖;歌曲《最美中国》获宜春市优秀抗疫作品奖;歌曲《觉日几鲁》获雅安市重点项目扶持基金奖;歌曲《您陪我到海口我陪你到永远》获海南省文联“唱响自由港”优秀奖;歌曲《熊猫来串门》参加四川省文化厅“安逸”熊猫系列作品征集入围。

三、按时完成各项临时工作任务

1、全所一心抗洪救灾

接到乐山市组织8.18洪灾”抗洪救灾志愿者倡议,我所迅速下派两位同志赶赴五通桥区竹根镇岷江社区投入一线抗洪救灾工作,连续奋战数日,圆满完成了灾后救援工作任务。

4、出版发行《棂星--嘉州文庙史话》

按照局机关要求,完成了《棂星--嘉州文庙史话》一书的资料搜集、编辑、出版、发行工作。该书主要反映乐山文庙的前世今生、乐山文庙历史和旅游文化特色等内容。此书在乐山“两会”召开之际与“两会”代表见面,受到了大众一致好评。

二、机构设置

乐山市文化艺术研究所是市属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有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279.53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9.25万元,下降12。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79.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9.3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3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79.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47万元,占75;项目支出68.85万元,占2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79.3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9.29万元,下降12。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9.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38.07万元,下降12。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9.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60万元,占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08.32万元,占7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51万元,占14卫生健康(类)支出6.52万元,占2;住房保障(类)支出19.36万元,占7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79.31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20132(项)2013202支出决算为5.6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

2.教育(类)(款)(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

3.科学技术(类)(款)(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207(款)20701(项)2070199支出决算为208.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20805(项)2080502支出决算为8.1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20805(项)2080505支出决算为20.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20805(项)2080506支出决算为10.0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20805(项)2080599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

6.卫生健康(类)210(款)21011(项)2101102支出决算为6.5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

7住房保障支出(类)221(款)22102(项)2210201支出决算为19.3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0.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6.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4.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

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支出无。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具体项目无、金额支出无。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具体项目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因为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2020年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20132(项)2013202: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207(款)20701(项)2070199:指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20805(项)2080502:指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20805(项)2080505: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20805(项)2080506:指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20805(项)2080599: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210(款)21011(项)2101102: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类)221(款)22102(项)2210201: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乐山市文化艺术研究所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附件2

乐山市文化艺术研究所

项目2020绩效评价报告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乐山市文化艺术研究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