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安全出行

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清明假期出游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1-03-31 17:01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广大市民游客:

清明假期临近,为保障广大市民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乐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规划安全出行。有出行意愿的市民游客要密切关注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气象等部门发布的旅行提示和天气信息,加强风险评估,提前做好行程规划,积极执行和配合旅游目的地管理部门、景区、旅行社等的防疫工作要求和措施。乘坐大巴出游时,全程系好安全带、佩戴口罩。

二、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当前正处于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广大游客要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旅游,不在林区吸烟、烧烤、野炊。清明祭奠提倡绿色祭扫、生态祭祀、文明祭祖,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文明、和谐进行。

三、参团旅游认清资质。市民参团旅游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一个正规的旅行社须证照齐全,在其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切莫一味追求“低价”和“熟人介绍”。不要跟随无旅游资质的徒步、自驾游、户外俱乐部出游,不要参加非旅行社发布的微信、QQ等旅游活动。

四、抵制诱惑理性消费。游客购买商品时,不要盲目听信商家推荐,要看清商品的价格、质量、产地,务必索要发票等购物凭据,以备退换货时使用。

五、倡导争做文明游客。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爱护生态环境,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就餐,不聚集,不扎堆,不大声喧哗。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