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安全出行

乐山北大门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 2020-09-21 14:47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随着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三会”)脚步临近,成乐扩容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棉竹互通于9月20日建成通车,极具乐山味的“北大门”也随之亮相。

乐山北收费站

早上10时许,记者在新修建的乐山北收费站看到,原来“两进四出”的收费站改造成了“六进九出”,15条崭新的车道宽敞大气。四川交投成乐公司乐山代表处处长李宸告诉记者,新修建的收费站以“不亦乐乎”为设计理念,加入了中国传统建筑斗拱榫卯结构,整个设计线条流畅而简洁;收费站顶棚上的红色柱子造型以“三江汇流”为设计理念;收费站大棚中间是乐山大佛造型,代表着乐山大佛被“捧”在手心上。收费站外观的红色色调呼应了乐山本地的红砂岩,彰显乐山的地域特色。

穿过收费站,站上棉竹互通的制高点,9条成型匝道纵横交错颇为壮观。20日下午18时,乐山北收费站将恢复通车,届时车辆可通往宜宾、成都、乐山绕城高速等方向,同时来乐车辆经乐山北收费站下高速后,可从嘉瑞大道快速通往乐山城区。

除了收费站极具乐山味,棉竹互通也处处点缀了乐山元素。由于受地形限制,绿化区域不能种植高大的乔木,于是便用绿植布置出三处乐山市市花海棠花造型的景观。

航拍棉竹互通

海棠花造型的景观

“作为乐山市新的入城通道,嘉瑞大道和瑞祥路C段从今年年初开始进行景观提升,目前工程已全线完工。”城投公司第三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宪章表示,沿线除了堆坡造型,还大量种植了植被和树木,希望在“三会”和国庆期间,给市民和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此外,嘉瑞大道上还有一个亮点工程,在成绵乐高铁横跨嘉瑞大道的桥下,桥墩和梁柱都“穿上了”水墨画的外衣,图案以峨眉山、岷江山水为主题,凸显乐山的山水佛韵。

装饰了水墨画的桥墩和梁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