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乐山市“嘉阳河”川剧委培班在川艺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9-04 09:40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640

8月31日下午,乐山市“嘉阳河”川剧委培班开班仪式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武侯校区举行。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出席开班仪式。

陈智林希望,35名川剧新苗肩负起“嘉阳河”川剧事业薪火相传的重任,在“创演融通”中深刻感受巴蜀文化特色,传承“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艺德品质,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练就一身真本领,成为新时代重艺德、技艺精、能交流、懂传承的川剧文艺生力军。

开班仪式上,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川剧系高年级的学长们向新学员和现场的领导嘉宾展示了精心准备的川剧基本功、技巧和川剧唱段,为新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班课”。

川剧艺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璀璨明珠,融合了诗词歌赋、口头文学、音乐舞蹈、书法美术、舞美服饰、武术杂技等传统艺术精华,具有较高专业性。“嘉阳河”艺术流派是川剧的重要分支,近年来,先后涌现出著名戏剧导演谢平安、著名表演艺术家陈书舫、傅幼鳞、刘云深、邱福新等一批文化领军人物。“嘉阳河”川剧艺术2008年被乐山市政府列入乐山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2012年被四川省川剧艺术研究院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传习展示基地。

据悉,川剧委培班35名学员来自云、贵、川、渝,是从200余名学员中选拔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此次委培班将为乐山川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嘉阳河”川剧传承有人、振兴有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