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重点区县赴峨眉山市调研学习文旅市场信用经济发展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1 18:05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9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市中区、沙湾区、犍为县、井研县、夹江县文体旅游局和市旅游协会赴峨眉山市调研学习文旅市场信用经济发展建设工作。

峨眉山市行政审批中心

峨眉山市行政审批中心

座谈会上,峨眉山市文体旅游局就文旅市场信用经济发展建设试点工作做了介绍,在峨眉山市自被列为全国首批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以来,围绕“建立政策机制、拓展应用场景”两个主要任务,打造了“信旅峨眉”“信融峨眉”“信服峨眉”信用体系,制定了文化和旅游领域信用制度和激励政策,推出了面向广大游客的信用应用场景和产品,提振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经济,为激活文旅行业活力作出了创新性实践探索。

工商银行峨眉山市支行

工商银行峨眉山市支行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规定》,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组织文化旅游场所开展文化和旅游信用相关政策的宣传活动,倡导企业诚信自律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信用体系建设;各地要加强学习与思考,积极借鉴峨眉山市文体旅游局先进做法,并结合本地实际,拿出文旅市场信用经济发展建设有效举措,共同助推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全面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特色商业街区

特色商业街区

会后,调研组先后前往峨眉山市行政审批中心、工商银行峨眉山市支行、特色商业街区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