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统揽联动守护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关”

发布时间: 2022-10-11 14:29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国庆假日期间,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国庆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工作的有关要求,统筹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我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着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

提前谋划部署,让“落实”不打折。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动作为、主动出击,提早谋划部署假日文旅工作,科学研判分析假日文旅行业状况,及时11个县(市、区)文体旅游局以及两大景区安排假日旅游工作,细化职责分工、落实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市、县两级文旅部门聚焦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特点,紧密结合我市旅游市场实际,提前开展综合性执法检查和摸排工作,排查整治场所安全隐患18起,为乐山文旅迎来“奋战四季度”的“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检查督导,让“防控”不松劲。针对假期人员流动、聚焦旅客增加带来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建7个督导组赴11个县(市、区)检查督导,对所属行业经营场所进行分类检查督导,进一步强化基层执法巡查和检查力度。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各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旅游景区、旅行社、文化娱乐场所以及新业态等经营场所为重点,督促各类文旅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三多两有”“一扫三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61人次,检查各类文旅经营场所925家次,会同公安、交通、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3次,现场督促整改5家次。

加强人员保障,让“服务”不缺位。市、县文旅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市局业务科室骨干15人轮流入驻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全天候集中办公,23人定点驻守重点旅游交易市场,50人定时巡查A级以上旅游景区,及时受理、妥善处理各类涉旅诉求咨询2300余次,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为广大游客旅游消费保驾护航,有力保障文旅市场秩序和谐稳定。假日期间,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