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以高度政治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发布时间: 2022-08-02 14:52     来源: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高度政治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乐山现代化建设实践,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务实善干,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乐山发展新篇章。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认真研读。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荟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创新实践的理论精华,展现了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范、勇于担当的政治魄力、丹心为民的家国情怀。我们要用心去领悟、思考、实践、行动,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坚强政治定力、浓厚为民情怀、强大实践伟力和自我革命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会议指出,要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感悟真理的力量、思想的伟力,筑牢政治忠诚,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在常学常新中提升能力本领,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把学习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联系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7个方面的重要指示和10个方面新的重要要求,感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全面加快乐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关键性、全局性问题,不断提高领导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从严管党治党的能力,努力把乐山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在笃信笃行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知原义。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付小惠白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