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共话嘉州文旅

发布时间: 2022-07-07 17:06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党课

7月7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和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联学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共话嘉州文旅”为主题,通过“指导老师领学,同读一本书,共话一个话题”三个环节进行,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

活动现场,乐山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志良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围绕省党代会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党代会的精髓要义,结合乐山实际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总体要求,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青年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指导。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定杰作为指导老师从青年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会吃苦,甘于奉献;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带领现场青年干部一同学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主要精神,号召在座青年要传承党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以《论党的青年工作》为行动指南,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强化担当,扛起使命,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乐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随后,市文广旅局丁粮权同志从文以传旅、旅以文兴的深度融合发展,介绍了乐山旅游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相关情况。市税务局胡鹏飞同志结合乐山文旅发展讲解了文旅指数,从税收角度畅谈如何促进乐山文旅发展。在座的双方青年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从服务、宣传等角度纷纷畅谈了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建议。活动后,会由双方青年代表融合总结成乐山市文广旅局和乐山市税务局关于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多项措施在双方系统印发,为推进嘉州文旅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7位青年干部分章节轮流朗诵了《苦难与辉煌》部分金句,并浅谈自身感想、感悟。

通过此次活动,市文广旅局和市税务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笃定实干信心;在党创立发展壮大的百年苦难辉煌中重温了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形成了优化完善文旅指数和支持文旅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具体成果,充分彰显了乐山文广旅和税务青年践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力量。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联学活动,充分交流,互学所长,碰撞出了思想火花,为今后开展工作开阔了思路并获取了宝贵经验,达到了组织联建、理论联学、经验联享的学习效果,切实推动了青年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