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动态

专家齐聚“开良方”!乐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7 17:18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乐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座谈会

75日,乐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座谈会召开。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老城区文物修缮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十余名文史专家就如何做好乐山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物修缮应该严格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既要还原文化风貌,又要保留老乐山的乡愁记忆;应该加强管理,培养一支专业的文物修复团队,修复人员应具有强烈的文物保护意识、相应的美学知识、专业的修复技能等;要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不断完善相关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资金投入等;进一步制定规范标准,加强活化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惠及于民、服务于民。会上,专家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为挖掘、传承、保护、开发乐山历史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这是一次敞开式且氛围良好的会议,既具有文化氛围,又不失专业性。各位文史专家思路开阔,见解独到,充分结合了实际情况,为乐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为了进一步将乐山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接下来将对文史专家们的意见进行逐条梳理,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方案并抓好落实。同时,相关主管部门要与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价值,积极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让乐山的历史文脉在传承中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