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动态

周伦斌带队赴重庆市交流对接,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6-01 17:02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加强我市与重庆市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5月27日—28日,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带队赴重庆市大足区、渝中区和沙坪坝区考察学习文物保护利用、文旅市场一体化建设和博物馆、纪念馆建设,交流对接乐山市与大足区开展战略合作事宜。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局长宋秋,市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主任左小林,沙湾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慧娟,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尧桂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副局长杨勤等陪同考察。

5月27日上午,在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12楼会议室,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乐山市考察团,就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深化两地合作等事宜展开交流。

座谈会上,罗晓春简要介绍了大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大足与乐山同为“海棠香国”,都是“世界遗产”,更有宝顶山石窟缔造者赵智凤延续弘扬乐山人柳本尊汉地密宗的历史,可以说是山水相邻、人文相通,希望双方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以文旅融合为基础,通过游客互认、门票互免、线路互通、宣传互动、资源互补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做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推动者和引领者。

周伦斌表示,四川民间佛教信众有“上朝峨眉、下朝宝顶”的习俗,乐山与大足可以说是文化相连、情感相融,大足历史文化厚重、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城市生态宜居,特别是在文物保护利用体制改革方面值得乐山学习借鉴。希望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加快西部大开发的东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先锋,开启全面合作新篇章,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周伦斌副市长盛情邀请大足区政府和大足石刻研究院参加6月13日在乐山举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主场活动,心手相牵、共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