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会动态

张彤市长调研我市文旅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6 13:57     来源:省文旅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1226,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前往市中区、沙湾区、峨眉山市等地,实地调研嘉峨茶谷”“智慧文旅”“沫若文化广场”“绿心公园”“上中顺特色街区项目推进情况。副市长廖克全一同调研。

张彤市长强调,以明年3月为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智慧文旅”“沫若文化广场”“上中顺特色街区等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后期氛围提升和活动组织留足时间和空间。目前,各项目已进入集中攻坚冲刺阶段,存在作业空间交叉现象,临近岁末,各区县及项目业主单位要将安全放在首位,落实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项目施工组织和安全监管,抓好项目质量、进度同时,确保人民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张彤市长指出,强化市场导向引进专家团队进行专业策划合作,提升项目运营能力。绿茶是乐山市特色龙头产业,将“嘉峨茶谷”打造成中国最大、最具特色的“绿茶之谷”;“智慧文旅”要与阿里巴巴深入合作交流,在加快平台建设同时,强化文旅数据资源汇集和共享,增加实名认证和全网购票,利用5G、全息投影、裸眼3D等新兴技术,打造科技旅游项目。“沫若文化广场”项目要引入社会资本和专业团队,发展研学旅游产品,项目建设实现“三要”即,要亮山,展示峨眉山山麓秀美生态;要亮水,展示以大渡河为纽带的乐山对外交流历史;要亮文化,构建以“沫若文化”为核心的研学类产品体系。要发挥乐山生物多样性特色优势,在绿心公园科学合理规划布局一批以花、鸟、虫等为核心体验感、参与感强的生态体验项目,探索“夜跑绿心”“夜赏萤火虫”等。“上中顺特色街区”是吸引国内外游客消费和体验嘉州文化的重要载体,要以本地特色美食为核心,丰富非遗、文创、演艺等业态,打造沉浸式文旅融合高端消费目的地。

张彤市长强调,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是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的重要抓手。坚定文化自信,在全省一干多枝、五区协同”“四向扩展、全域开放”战略,找准乐山文旅发展定位,将文旅融合主线贯穿始终依托名山、名人、名佛等独特文旅资源,打好、用好世界研学旅游组织这张牌,大力发展研学类旅游产品。借鉴“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注重与院校合作,吸引国内外学生对甲骨文、诗歌、戏曲等中国优秀历史文化的关注和研究。树立大旅游观念,挖掘绿茶、钢铁等乐山优质特色产业文化,不断推进三次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强化茶文化挖掘和运用,以“嘉峨茶谷”为平台,讲好绿茶故事,增加我市茶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