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乐山市旅游协会关于依法诚信经营 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3-29 17:06     来源:乐山市旅游协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各会员单位,各涉旅企业和广大旅游从业人员:

为积极响应并坚决支持文化和旅游部近日部署的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乐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相关指示精神,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深入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有序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促进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乐山市旅游协会特倡议如下:

一、提高认识,积极参加整治行动。要坚决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深切认识到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严重危害,要联合起来,坚决抵制。

开拓创新,切实提升服务品质。要加强企业自身的产品研发能力,积极开发满足不同需求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推崇品质旅游,树立和维护优质旅游服务品牌和形象。

三、规范经营,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要自觉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合法合规经营,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培育“服务有价值”的社会氛围并拒绝零报酬,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四、接受监督,及时举报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线索,要注意留存证据,坚决向行政主管部门或执法部门反映举报。文化和旅游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举报电话:12318,举报平台:jbts.mct.gov.cn

五、提高素质,全面清理不合格从业人员。要对存在“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迫游客购物”等行为的旅行社和从业人员,坚决清理出协会会员队伍,并予以公开通报,提示合作风险。坚决不与黑社、黑车、黑导、黑店等开展业务往来。

六、确保安全,主动宣传森林防灭火内容。各旅行社、导游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森林防火”纳入游客安全提示的重要内容,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在森林火灾地旅游团队游客的安全疏散、撤离等工作。

我们相信,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将对“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黑车、黑导等违法行为予以常态化、高频度重拳打击。

我们欢迎广大媒体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加大背景调查力度,对“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广泛报道。

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营造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关系到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关系到广大旅游从业人员的生存大计。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齐心协力擦亮“乐山旅游”这块金字招牌,为推进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乐山市旅游协会监督电话:08332498600

乐山市旅游协会

20213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