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南丝路古彝生态之马边》编撰会的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02 17:55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打造马边“南丝路古彝文化生态旅游走廊”,建设少数民族文化强县,挖掘马边民族文化,汇集马边文化成果,展示马边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我县计划采编出版一部反映南丝路与马边的历史、马边厚重的古彝文化及生态旅游为主题的书籍。

2020年6月29日下午,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南丝路古彝生态之马边》的编撰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单位有县文体旅游局、农业局、林业局、交通局、经信局、民宗局、社科联、彝学会、作家协会、文化馆等10个单位,还有18名市县作协的相关作家。大家纷纷对南方丝绸之路与与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行了分析,梳理了南方丝绸之路与马边的关系,初定本书分四大板块来进行采编写作:一是南方丝路与马边,二是古彝文化在马边,三是生态旅游看马边,四是我爱马边。

会议分析了该编撰出版的重要意义,安排了分篇采编任务。现场大家就已经踊跃的报名写稿。会议动员我县同仁积极为该书出版提出建议和意见,欢迎文学爱好者积极投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