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一行来乐调研大渡河旅游风景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2 10:02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实施《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88日至9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一行深入乐山市沙湾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等地,调研大渡河旅游风景道建设情况。

戴允康一行先后前往乐山市沙湾区沫若戏剧小镇研学基地、牛石镇红房子艺术村、葫芦镇铜河银滩航模基地,峨边彝族自治县龚嘴农文旅综合体、乐西公路抗战纪念馆,金口河区永和镇胜利村、大渡河金口大峡谷,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深入了解了大渡河旅游风景道规划建设进度,以及沿线旅游驿站、标识系统、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戴允康一行调研沙湾区红房子艺术村

戴允康一行调研沙湾区红房子艺术村

戴允康指出,大渡河风景道是25个国家级风景道的川滇风景道中旅游资源最密集、文化资源最丰富、基础条件最成熟的一段。近年来乐山市抢抓先机,主动担当,以全域旅游理念率先规划建设大渡河风景道,把大渡河沿线独特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族特色优势资源转化为亮点产品、打造成特色精品,取得了显著成效,乐山市以规划引领、各区(县)联动推动大渡河风景道建设的做法值得推广,具有全省示范意义。

戴允康一行调研乐西公路抗战纪念馆

戴允康一行调研乐西公路抗战纪念馆

戴允康希望,乐山市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机遇,进一步创新思路释放新活力,突出人文山水、休闲度假、生态体验、研学旅游等特色,着力丰富大渡河沿线旅游业态,做精做细大渡河水文章。要适应现代旅游消费需求,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大渡河风景道沿线环境风貌和旅游品质,将红房子艺术村、铜河银滩、航模飞行基地、乐西公路抗战纪念馆、大渡河金口大峡谷、铁道兵博物馆、服务驿站等文旅项目串珠成线,连片发展,切实将大渡河风景道打造成为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发展,成为乐山市一张靓丽的文旅新名片。要积极总结大渡河风景道建设的经验做法,形成标准规范,为我省下一步推进沿江、沿旅游干线通道打造旅游风景道作出积极贡献。

戴允康一行调研大渡河金口大峡谷

戴允康一行调研大渡河金口大峡谷

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勇及规划指导处、宣传推广处主要负责同志,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冬娟,乐山市相关区(县)的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