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旅博会:有“颜”有“味”更有趣

发布时间: 2021-09-06 11:56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民游客在旅博会上选购特色美食

■记者罗晓玲文/图

9月3月至5日是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公众开放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民、游客有序进入主场馆免费观展,既了解国内外旅游资源、乐山本土旅游文化,又现场体验了各地好吃的好玩的,愉快互动,收获满满。

一站式收获国内外美景美食

盛会搭台,文旅唱戏。作为本届旅博会的主宾国,韩国的“戏份”很足,以多种形式推介济州特别自治道、大邱广域市、金罗北道、京畿道四大旅游项目。“哇,我在韩剧中见过这个景点!”现场观展的赵女士喜欢看韩剧,她说,因疫情原因搁浅的韩国旅行,在旅博会上得以实现,非常开心。

资阳市和重庆市大足区作为本届旅博会主题市亮相。在资阳馆,古典舞、快板、川剧变脸等节目轮番上演,安岳竹编、东风剪纸等现场展示让人大饱眼福;在重庆市大足区馆,重达200公斤的传统锻打技艺大刀十分亮眼,巧夺天工的大足石刻令人惊叹。

据悉,本届旅博会主场馆展场面积2.4万平方米,不仅有国内外文化旅游风情展示,还有各地特色美食、旅游商品展销。“每届旅博会公众开放日我都会来‘淘宝’,这次我买了越南的咖啡、黑龙江的野生蓝莓干、内蒙古的牛肉干、重庆的丰都麻辣鸡。”张女士评价旅博会很有逛头。

乐山非遗集中展示扯眼球

本届旅博会上,乐山非遗展区集中展示了11个县(市、区)非遗文化传承成果,市民游客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有“颜”、有“味”、有“趣”的展区。

井研农民画现场创作,嘉州绣技艺现场展示……引来不少人驻足观赏,大家纷纷感叹,井研农民画色彩饱满、主题鲜明、很接地气;嘉州绣针法多样、造型生动,不愧“绣花花生香,绣鸟能闻声,绣虎能奔跑,绣人能传神”美誉。此外,马边彝族刺绣技艺、五通桥根书、峨眉山指画、金口河老鹰茶制作技艺、沐川草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彩呈现,让人目不暇接。

食在四川,味在乐山。乐山非遗展区不仅看点足,“滋味”也很足。跷脚牛肉、钵钵鸡、苏稽香油米花糖、五通桥豆腐乳等乐山美食挑逗大家味蕾,成为争相选购的美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