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第十八届西博会乐山主题市新闻通气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14 11:07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3日,第十八届西博会乐山主题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宁出席。

毛宁在新闻通气会上指出,作为本届西博会主题市,乐山将紧扣“让世界爱上乐山”主题,以“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中国绿色硅谷”为中心,向世界展示乐山发展成就。西博会期间,乐山将主办一个展览、三项活动,即综合形象展示馆、中日韩(乐山)经贸交流合作会、乐山专场投资推介会、首届乐山国际美食节。其中,中日韩(乐山)经贸交流合作会已于9月3日举行。

毛宁介绍说,本届西博会乐山主题市活动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体现乐山特色,以视觉上的强烈冲击和味觉上的多重体验,从综合、文旅经济、现代工业、乡村振兴、现代服务业、区县风采六个方面展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参展和观展的民众开启一场分量十足的乐山盛宴。二是突出乐山优势,通过中日韩(乐山)经贸交流合作会和乐山专场投资推介会两大经贸交流活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围绕“佛国仙山、人间烟火、乐山乐水、乐在其中”主题,开展首届乐山国际美食节和大型灯光秀等活动,让更多人感受“乐山美食”,体会“乐山味道”,知道乐山、了解乐山,让世界爱上乐山。

新闻通气会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