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在乐山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8-27 19:34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新闻发布会1

827日,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在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夏建新主持。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宋秋、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泽淼、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斌、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伟出席通气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新闻发布会2

周伦斌表示,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作为推动四川旅游开放发展的主要平台之一,自2014年落地乐山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逐渐成为了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旅游专业展会和区域性品牌展会,有力提升了四川和乐山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定于92日至95日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本届旅博会将借鉴前七届的办会经验,充分考虑疫情形势影响,对会展内容、形式载体、内涵外延等进行调整和完善,线上线下结合,重点突出展示、交流、大赛、活动、营销五大板块,推出开幕式、峨眉论道、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嘉乐汇戏剧周等10余项活动,努力办成安全、顺畅、绿色、价值、人文的旅游交易博览会,使之成为专业性盛会、旅游者的节日。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发布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相关信息

陈斌介绍,在第八届旅博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虽然受到一些地区疫情的影响,但本届大赛仍然热度不减。2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80000多件中,层层选拔出20000多件,1600多套进入全国初赛,相关参赛商品正在从全国各地运往乐山峨眉山市,专家委员会将根据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大赛标准,在91—2日进行的现场决赛阶段的评审,最终决出100个金奖,200个银奖,200个铜奖。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伟发布第八届旅博会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此外,曾伟还介绍了第八届旅博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情况,全力保障第八届旅博会防疫安全。据悉,组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第八届旅博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保障小组,将严格落实省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第八届旅博会期间的紧急救援、疫情防控、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的统一领导、组织、指挥和协调。

通气会最后,国际在线、四川日报等媒体记者现场提问,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宋秋、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分别做了回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