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强意识、压责任、抓落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7-30 08:46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7月29日,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会在文旅大楼3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后,党组书记陈林强就如何做好乐山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切实警醒起来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决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具体要求,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二是行动上确保落细落实压实行业责任,聚焦“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文博场所大领域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安排部署、行业指导、监督检查、信息报送”四大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特别是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人员出入登记、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压实个体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落实新冠疫苗“应种尽种”接种要求,做好个人行踪报告,7月30日前完成市文广旅系统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引导家属做好个人防护,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控氛围。是监督上务必从严从实驻局纪检监察局机关纪委开展专项检查,对各单位、文旅行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通报。

会上,局长宋秋发言:各科室、单位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要保持头脑冷静,科学应对,不信谣不传谣,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做好分析判断;要加强监管,行业部门要负起主管责任,各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管指导,尤其是景区、酒店等重点场所要开展公共场所应急预案演练,在做好消毒消杀的同时,所有管理人员、服务人员要做好自身的防护防疫,将防疫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到位。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市文广旅局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