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9 09:11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昨(8)日,全市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润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宋秋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支队、乐山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人、文化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

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彭琳和市委常委会议对文化市场整治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文化市场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有关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文化市场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以铁的纪律、严的手段、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十条措施落地落实,重拳出击,从严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依法关停了一批文化场所,形成了强大声势和有力震慑,全市文化娱乐场所和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基本杜绝,文化市场秩序实现根本性好转。在受到疫情强烈冲击的前提下,各地各部门依然保持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强劲态势,确保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虽然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取得重大成效,但还存在个别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春节消费旺季反弹压力较大等问题。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劲,持续推进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一要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做到思想不松,工作不散,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反弹。二要确保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三要加快老旧娱乐场所转型升级,抓紧研究出台搬迁转型方案。四要强化行业自律,切实发挥文化、旅游行业协会的自律、监督、协调、服务作用。五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形成“市场主体责任+行业自律规范+社会媒体监督+政府部门监管”四位一体的文旅市场共管共治格局。六要抓紧研究出台“促进文化娱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全市文化娱乐行业形成布局合理、质量提升、健康有序的高质量发展局面。七要切实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全力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全力抓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处置、投诉处理、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春节期间文旅市场安全有序、防控到位、优质服务。

会上,市中区、五通桥区、峨眉山市,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支队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3

周伦斌副市长作了总结讲话。周伦斌指出,虽然前段时间全市在文化市场的治理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距离最终目标还有一定差距,所以在思想上、认识上还不能松懈,在措施上还不能松劲,要持续努力,久久为功。

针对文化市场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周伦斌强调,一要对照“百日攻坚”行动计划和工作安排,持续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在春节假日期间更要强化疫情防控,增加巡查、检查、排查的频次和力度,确保市场安全有序。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疏堵结合,促进转型发展、集聚发展。三要强化责任、创新举措、形成合力、实现目标。

针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周伦斌要求,要严格对照《乐山市假日旅游工作制度》和《市文旅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维护假日文旅市场秩序、强化假日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确保全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