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承办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02 15:38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乐山市承办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听取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三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宁,副市长周伦斌、郭捷、胡国民、廖克全、陈长明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2153609


在听取各筹备小组的工作汇报后,张彤指出,要全力以赴办好“三会”,展示更加美丽的乐山。去年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上,确定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举办地落户乐山,一年多来,乐山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努力建成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虽然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文旅发展受到影响,但乐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有序推动文旅复苏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近期,乐山遭受特大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力争在“三会”时,向大家展示更加美丽的灾后乐山。

张彤强调,要真正把乐山世界级文旅资源变成世界级文旅产品,重点还是在项目,各级各部门要狠抓项目建设,体现文旅发展成效。要重点做好“夜游三江”“上中顺”等受灾文旅重点项目的灾后恢复工作,确保在大会期间恢复呈现。对保乐力加、沫若戏剧小镇、智慧旅游等未受灾项目,要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力加劲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各重要项目如期精彩呈现。要加大招商引资,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张彤要求,要搞好会展,搭建开放合作的广阔平台;精心组织,确保“三会”圆满成功。全市上下要着力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共同办好文旅会”的浓厚氛围。要持续丰富完善会务组织、接待服务等各项细化方案,在抓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把好安全关,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集中办公,确保“三会”精彩呈现。

当天下午,张彤赴市中区、沙湾区、峨眉山市调研了大渡河广场、沫若戏剧小镇、保乐力加威士忌、我市智慧文旅4个文旅项目建设情况。张彤强调,要瞄准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方向,抓紧抓好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