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张彤:加快恢复重建 展现更美乐山

发布时间: 2020-09-10 15:14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昨(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乐山大佛景区、市中区、犍为县调研灾后恢复和文旅项目推进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杨登廷参加部分点位调研。

张彤赴乐山大佛景区,调研乐自高速大佛出口景观墙、南游客中心、“景点变景区”乐山大佛文化广场项目建设情况,乌尤坝码头、八仙洞码头、“夜游三江”航道、禅驿·嘉定院子等灾后恢复情况。张彤强调,要结合乐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元素,做好文旅项目建设,加快进度。要面向游客,将南游客中心建成文化旅游综合体,做好设计、策划和功能布局,培育好业态,服务好游客。要加力加劲搞好灾后恢复重建,加快航道抢通保畅,确保航道安全畅通,做好“夜游三江”亮化工程及游船装饰、服务工作,确保“夜游三江”精彩呈现。要加强对酒店等文旅项目灾后恢复支持,提升防汛救灾能力建设。

张彤赴市中区凤洲岛调研灾后恢复情况、文旅“三会”有关项目准备情况。张彤强调,要分步开展好凤洲岛保护、规划、建设工作,积极筹备好文旅“三会”5G+无人机编队表演和我市抗击“8·18”特大洪灾图片展,展示好凤洲岛的过去、现在、未来和灾后更加美丽的乐山。

来到犍为县铁炉镇五一村,张彤走访群众,详细了解该村农业受损情况及灾后恢复情况。张彤强调,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通过增设救生高台、防洪护坡等防洪设施提升坝上防洪能力,保护好耕地。张彤还调研了犍为县罗城古镇二期项目建设情况。张彤指出,在做好项目形态的基础上,要结合罗城古镇文化元素做好文态,使项目形神皆备。要进一步策划,培育好业态,加强客栈引进,使古镇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