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又一重量级的国际旅游目的地落地, “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8-28 18:27     来源:恒旅网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8月28日上午,“大峨眉”文化旅游发展联盟成立。来自乐山、成都、雅安、眉山、宜宾、自贡6市39个县(市、区)的主要景区、旅行社、酒店、文旅企业、行业协会及省旅游学会、省旅游协会等255家单位将共同携手,深度融合开发“大峨眉”区域文化旅游资源。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健出席联盟成立大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健主持成立大会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健主持成立大会

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辞

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辞

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致辞中指出,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精神,提升区域文旅品牌竞争力,助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具体行动。希望借助联盟抱团融入“经济圈”,协同增强“竞争力”,按下恢复“快进键”,谋划“十四五”发展,为擦亮四川文化旅游品牌贡献更多力量。

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张肖介绍联盟组建情况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张肖介绍联盟组建情况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张肖介绍了“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的组建情况。他强调,“大峨眉”是四川、中国文旅发展的标杆,品牌范围大、市场影响大、发展前景大、游客期待大,建立“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就是要整合政府、景区、企业和市场等各方资源,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要素配置,共同搭建品牌发展一体化新平台,做实、叫响、擦亮品牌形象,协同提升品牌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828184051

四川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徐蓓兵发布了“大峨眉”文旅品牌的建设构想。

中共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小怡

中共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小怡

中共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小怡发布了《“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宣言》,对“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的未来发展作出了包括资源保护、平台共建、品牌共创、市场共拓、人才共育、信息共享、基础共建、区域共治等八大方面的展望,助推“大峨眉”成为海内外游客向往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助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在现场向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小怡授予了“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盟旗。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随后,现场领导登台共同启动“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图片1

成立仪式结束后,四川省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卫美佑发布“大峨眉”精品旅游线路和优惠政策。金牌导游张群进行“名导播名县”导游培育和宣传推广项目推介;省演出娱乐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李小平进行演艺进景区、进饭店文旅融合项目推介;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金泓宇互联网新文创进景区文旅融合项目推介。

最后,相关县(市、区)相继发布了围绕“大峨眉”主题的相关文旅产品和系列优惠政策。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008281844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00828184404

“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由乐山市市中区、峨眉山市、金口河区、犍为县人民政府,眉山市东坡区、洪雅县、青神县人民政府,雅安市雨城区、荥经县人民政府,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人民政府,自贡市大安区、荣县人民政府,峨眉山景区管理委员会、乐山大佛景区管理委员15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联盟以“合作共赢、创新引领”为理念,按照“自愿平等、资源共享、项目互补、产品联动,品牌共建、客源共推、市场共治、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度融合开发“大峨眉”区域文化旅游资源。

联盟成员单位包括成都市、乐山市、雅安市、眉山市、自贡市、宜宾市6市文化(体育)和旅游行政部门,成都市新津区、蒲江县、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乐山市五通桥区、沙湾区,雅安市名山区、天全县,眉山市彭山区、丹棱县,宜宾市翠屏区,自贡市自流井区、贡井区等32家。

联盟还吸引了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泡菜城旅游景区等255家川内主要景区、旅行社、酒店、文旅企业、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

据悉,“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成员大会将每年召开一次,峨眉山市是联盟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单位。联盟将汇聚区域内行业力量,实现包括资源保护、平台共建、品牌共创、市场共拓、人才共育、信息共享、基础共建、区域共治等在内的共同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