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 持续深耕 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 2020-07-06 17:38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推进精准帮扶工作,2020年6月30日至7月2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宋秋率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文旅专家胡世伟、汪东亮、乐山嘉州绣有限公司总经理、国际注册工艺师徐燕和机关相关科室同志前往峨边、马边彝族自治县和凉山州美姑县开展精准帮扶和人文交流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在峨边县底底古村、马边县小谷溪村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家庭困难和需求情况,并送去了粮面油等生活物品。对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出的十大帮扶项目逐一对表落实,提出了完成的时间表和质量要求。在马边县福来村文旅示范项目调研中,宋秋局长结合实际,综合专家意见,提出马边要充分依托中旅集团的品牌、专业、市场优势,努力把福来项目打造成符合地方实际、具有稳定回报、促进群众增收、支持社会公益、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项目。

7月1日,在美姑县第一刺绣艺术工作坊召开的彝绣产业帮扶项目对接会上,嘉州绣创始人徐燕介绍了乐山嘉州绣公司近几年来,在彝族绣娘培训、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方面的成功案例,对与美姑县合作打造彝绣特色产品和推进产业扶贫充满了信心,并表示扶贫帮困不讲条件,一定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文化企业。宋秋同志指出,一定要找准切入点,摸清市场需求,加强深度合作,积极开发彝绣特色产品,帮助彝族妇女居家就业脱贫致富,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帮扶模式。随后,宋秋局长一行对美姑县打造的第一个3A级景区---洛俄依甘会盟文化小镇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乐山文旅专家胡世伟、汪东亮就围绕景区核心资源做好业态规划、风貌打造、硬件设施等规划设计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得到美姑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和项目策划组的充分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