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首期“职工讲坛”昨日开讲,干部职工集体“充电”

发布时间: 2020-05-30 10:38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文旅事业的发展。5月29日下午,乐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首期“职工讲坛”在乐山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主持并发表讲话,局长宋秋担任主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主持并发表讲话

▲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主持并发表讲话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局长宋秋担任主讲,就《机遇与挑战下的乐山研学旅游实践》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局长宋秋担任主讲,就《机遇与挑战下的乐山研学旅游实践》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讲座中,宋秋就《机遇与挑战下的乐山研学旅游实践》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首先从旅游、教育、人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工作等多个视角看研学旅游。作为旅游新产品和新业态,“研学旅游”将“教育”与“旅游”、“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在一起,不仅与我国传统教育理念“知行合一”相契合,也满足了当代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为正处于“瓶颈期”的各大旅游景区提供了新的参考和方向;随后宋秋具体分析了研学旅游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中国经济多年持续向上都决定了研学旅游广阔的市场机遇。虽然国际、国内特殊市场状况和疫情期间旅游行业本身受到冲击都使得研学旅游市场面临急剧萎缩,但是我们对明年、对未来研学旅游的市场,仍应充满信心。最后,宋秋以“研学旅游的乐山实践”为落脚点,从乐山目前研学旅游的起点以及规划思路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当前乐山研学旅游的工作重点是—一要办好首届世界研学旅游大会,二要组建研学旅游联盟,三要打造1-2个研学旅游基地,四要推出1-2个研学旅游线路,最后要做好研学旅游人才储备。

讲座结束后,陈林强对全局上下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知识爆发的时代背景下,全体职工应当不负使命,要以如饥似渴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习提升工作作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有学习的境界,第二是抓住学习的重点,第三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提高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能说、会写、善干的文化工作者,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内心强大、业务精湛、情趣健康的人。

局机关党委书记陈玲表示,开展职工讲坛是促进文旅进一步融合,督促全体职工干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职工讲坛为每一位职工干部提供一个平台,讲自己感兴趣的和学自己喜欢学的,希望每一位职工都能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据悉,乐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职工讲坛”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下午开讲,每期2-3名干部职工主讲,内容可以是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艺术生活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