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乐山市深入推进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8-28 15: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国家文旅部及省文旅厅2019年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扎实开展旅游市场整治行动。

一是科学统筹,制定了我市《2019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全市旅游景区景点及周边环境和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治行动的时间内容、目标任务等

二是专项整治,我局旅游综合执法支队按照整治方案对旅行社和导游从业人员进行专项整治,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巡查47次,出动执法人员139人次,检查旅游景区31家次、购物场所37家次、旅游团队179个次、导游人员194人次、询访游客300人次、发放旅游温馨提示卡2000余份。

三是部门联合,主动联合市公安、市场监管、交通、民宗等相关部门检查5次,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企业11家次,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作用,形成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合力,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乐山市公安局峨眉山景区分局行政拘留使用假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2人。

四是上下联动,联合区县执法部门及峨眉山景区和乐山大佛景区旅游执法大队对乐峨沿线、景区及景区周边深入查找市场乱象及各类问题隐患,并对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立案查处,确保整治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提升整治行的针对性、有效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旅游执法查处违法违规案件5起,其中私自承揽导游业务案件2起,欺骗旅游者消费案1起,旅行社安排未取得导游证的人员从事导游活动2起,目前结案3起,罚没款10160元。

检查导游执业情况

检查导游执业情况


联合市民宗委和市中区文旅局检查宗教场所

联合市民宗委和市中区文旅局检查宗教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