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资源 > 艺术乐山

先睹为快!沫若戏剧小镇将在本月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 2020-09-09 10:53     来源:沙湾发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沫若戏剧小镇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扫尾阶段,即将在本月精彩亮相。

红色鹅卵石外形的沫若剧场所有内外装饰均已完成

剧场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剧场舞台的声、光、电进行调试

沫若剧场重头戏——《少年郭沫若》音乐剧彩排现场


      沫若戏剧小镇是“川滇国家旅游风景道四川首段的第一个景区,占地约200亩,设有12个不同功能和业态的主题展馆,是一座以“沫若文化”为核心的“戏剧演出+亲子研学”主题小镇,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扫尾阶段,将于9月中旬正式开街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看看

具有巴蜀地方特色的

川剧馆

  

     川剧,国之精粹,历史上曾经称作川戏,是中国三百多个剧种中的主要剧种之一,有300多年历史,主要流行于中国西南地区川、渝、云、贵以及湖北、西藏部分地区。川剧发展至20世纪初,形成了融汇昆腔、高腔、胡琴、弹戏和灯调五种声腔和丰富剧目而成的地方剧种。

川剧是我国戏曲宝库中的一颗光彩照人的明珠,是四川人民创造的巴蜀文化杰出代表,它体现着当地人民的生活状态和民族风情,具有巴蜀文化、艺术、历史、民俗等方面的研究和认知价值。传承川剧传统文化,意义重大。


川剧馆由川剧展示和川剧体验两个区域组成

    展示区主要针对青少年群体为展示对象,通过川剧由来、川剧行当、川剧扮相、川剧兵器、川剧音乐等相关介绍,川剧舞台场景还原打造,以及川剧脸谱、头帽服饰、兵器道具及川剧乐器等实物展陈,融合川剧变脸、川剧喷火、声音明信片等多媒体互动体验,让大家在参观体验中认识川剧、走近川剧、感受川剧独特的艺术魅力。展馆风格结合川剧传统元素,并入现代活力气息,展示内容集知识性、互动性、娱乐性为一体,打造出一个令人轻快愉悦的川剧文化体验空间。


体验区则以川剧茶馆为场景,还原四川川剧茶馆文化,以现场观戏、角色扮演、经典戏装拍摄、品茗听曲等互动体验为主,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川剧这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川剧丰富多彩,撼人心魄,有着现代艺术无法取代的魅力与价值,为我们留下了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它是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积淀,蕴含着巴蜀人文精神,承载着四川人民的情感,我们有义务来继承这一艺术文化,并将其发扬光大,这是一项光荣使命。

蜀风雅韵,巴蜀之光。
沫若戏剧小镇,邀您一同感受国粹川剧,演绎千年传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