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资源 > 艺术乐山

大型文旅融合原创情景剧《海棠花开》将与观众见面

发布时间: 2019-08-27 16:0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海棠花开排练中

海棠花开排练中

为助力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提升乐山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我市倾力打造的首部大型文旅融合舞台情景剧《海棠花开》,将于8月29日—9月3日,9月9日—9月12日在乐山大佛剧院惊艳亮相。

近日,记者来到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歌舞艺术研究院,演员正在抓紧排练,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棠花开》分为“天赐山水”“佛临三江”“翰墨千古”“天上街市”4个篇章,讲述了从2600多年前开明部族迁徙定居开启乐山城郭到海通造佛的乐山人文改变,展现出乐山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大美乐山的传奇历史,展示了乐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奇美的自然景观。

“天赐山水”表现了2600多年前由鳖灵带领的开明部族迁徙定居于有美丽山水的乐山,并由此开启了乐山作为城郭的历史;“佛临三江”表现了海通法师发起的那场造佛工程带来的乐山人文改变;“翰墨千古”则选取了和乐山有着历史渊源的李白、苏轼、陆游3个历史人物,展现乐山厚重的翰墨文化;“天上街市”,以郭沫若诗《天上的街市》引出乐山的市井文化。

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歌舞艺术研究院院长曹红英表示,《海棠花开》第一次用舞台艺术的形式,充分展示了乐山的名山、名佛、名城和名人文化,热情讴歌了大美乐山的传奇历史和绚丽风光。全剧结构紧凑、舞美绚烂、诗意浓郁、美轮美奂,堪称大美乐山的传奇史诗,旅游路上的文化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