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动态

央视直播“乐山大佛脚下的烟火人间” 点赞不断

发布时间: 2021-09-05 16:53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3日晚上8:00,央视新闻直播活动“乐山大佛脚下的烟火人间”准时开播,镜头聚焦夜色下的大佛、城市、美食,展现乐山佛国仙山的韵味、人间烟火的幸福、书香之城的雅致和山水的美轮美奂。

据了解,除通过央视新闻客户端进行直播以外,“乐山大佛脚下的烟火人间”还通过乐山发布、乐山新闻网等媒体矩阵进行全网直播。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充满人间烟火味的“乐山夜”赢得网友广泛好评。截至9月4日下午6点,各平台总观看量200多万,直播有效提升了乐山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夜游三江半城山水半城绿

直播的镜头从夜游三江开始,主持人和嘉宾乘着古色古香的游船缓缓前行,三江汇流之处,在灯光视觉演绎下,巍峨的大佛揭开神秘的面纱,引领网友纵览乐山大佛坐镇三江汇流之处,护佑千年嘉州古城这一气势恢宏的画卷。

三江六岸灯光连连,色彩和明暗变化,既有凌云九峰的飘渺,亦有嘉州长卷、嘉定坊、上中顺古街区点缀其间,勾画出一幅丹青山水画卷。

于三江之上,品一杯禅茶,以茶悟禅,禅茶一味。茶香宁静却可以致远,茶人淡泊却可以明志。生活中的烦恼随江水而去,岁月中的感悟伴茶香入心。

品味美食最是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在张公桥美食街,古朴的建筑,辉煌的灯火,川流不息的人群,让张公桥街的每一丝空气中都弥漫着诱人的香气,这是乐山市民夜生活的美丽缩影。市集的“烟火味”也通过屏幕传递到了全国网友身边,网友们的点赞霸屏。

据了解,此次直播活动还会被制作成2分钟时长形象展示片,通过美轮美奂的镜头,展示乐山大佛、峨眉山的美景,展示“禅茶一味”独特文化和乐山旅游、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