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动态

张彤主持召开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9 13:47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乐山市文旅发展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全市文旅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周伦斌出席会议。

在听取乐山文庙、龙神祠保护修缮及展示利用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文瀚巷内部装饰、展陈设计方案后,张彤指出,要做好乐山文庙对外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研究管理机制,把乐山文庙管理好、运用好,把儒学文化、文庙历史文化、地方名人文化、武汉大学西迁历史文化等展示好,增强文化自信。要做好中心城区文化项目内部功能布局与周边环境打造,丰富项目的内涵,加强提炼与规划引领,培育新型文化业态。

张彤强调,乐山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做好“旅游+”这篇文章,带给游客宜居宜业宜游的体验。要集中力量做好“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将规划落实到项目上。要做好项目的资金要素保障,通过招商引资等激发市场活力,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要抓好特色街巷的打造,做好业态的引进,推动服务业提质转型发展。要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假日旅游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好文旅市场秩序,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