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一行赴乐调研“三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01 10:16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8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琼等一行来乐调研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三会”)的筹备情况。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副市长周伦斌陪同调研。

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

在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展厅内,戴允康一行边听取汇报边询问场馆空间布局、展演规划,对“三会”开幕式筹备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接下来要继续深挖内容,对展馆及整体布局、各细节进行再调整,力争新突破。

查看场馆空间布局

查看场馆空间布局

听取汇报

听取汇报

现场指导工作

现场指导工作

上午11点,座谈会在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戴允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听取各方汇报后,他表示,虽然受疫情、灾情影响,但乐山依然美丽,乐山文化旅游市场依然火爆兴旺。乐山市委市政府对此次“三会”高度重视,精神状态和工作实绩总体令人满意,对大家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和赞赏,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此次邀请客商情况超出预期,回顾去年“三会”盛况,相信今年精彩依旧。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戴允康就如何做好接下来的“三会”筹备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尽快明确有关方案,有步骤、有重点的协调好各项工作。二是做好嘉宾邀请,明确分工,做好沟通,深入对接。三是筹备好“云”开幕,要与时俱进,做出特色,利用好各大平台,精准化宣传、常态化宣传。四是要提前集中办公,提高效率,共同把“三会”办出特色。五是注意细节,精心筹划,以高标准办好“三会”,突显出四川文化旅游的高质量。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讲话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讲话

会上,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针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话。一是“三会”项目问题,相关考察项目已做好精心准备,主体上不受大影响,基本都能如期呈现。由于“8.18”暴雨,夜游三江项目部分受影响,目前已做了研究,抢险救灾工程已通过,整个夜游三江基础设施、设备能够在9月25日之前呈现。二是展会筹备问题,就目前情况来看效果很好,大家聚焦四川,招展布展,国内16个省市已确定,省内21个市(州)全员参加,相信“三会”将在省文旅厅的精心组织下,完美呈现。三是邀请组织问题,参会嘉宾和客商代表是重点,希望省上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以省政府的名义发邀请,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跟进。

省文旅大会筹备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2020年“三会”筹备情况,从考察项目、招展布展、请求支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据悉,今年招展情况好于预期,截至目前,所有展位已基本全部确定,总共有1200家展商决定参展,布展总面积2.75万平方米,全国16个省市确定参展,3个省正在对接。省内21个市(州)已确定。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会上还研究了“三会”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健,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琼等一行在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乐山大佛景区八仙洞码头、禅驿嘉定院子、三江悦酒店、上中顺特色街区、乐山市文化馆、美术馆、文瀚巷项目通过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了受灾情况,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

乐山市市中区、乐山大佛景区、乐山城投公司、青乐文旅、禅驿酒店负责人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查看上中顺项目实施现场

查看上中顺项目实施现场

看展板、听汇报了解受灾情况

看展板、听汇报了解受灾情况

了解文瀚巷项目施工进度

了解文瀚巷项目施工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