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动态

今天!乐山新广场这个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0-06-13 12:19     来源:乐山文旅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午9:30-12:00,由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乐山市文化馆和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乐山市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乐山市新广场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包括我市的嘉州中医滋脾疗法、峨眉山香菩提茉莉花茶“古罈窨香”古法手工制作技艺、峨眉扎染传统技艺三大非遗展示项目,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其中,广大群众在现场进行中医问诊咨询、品茶和体验传统扎染技艺,并认真了解了这些非遗项目的历史、特色、价值。

中医专家认真细致地为前来的市民们把脉、答疑解惑、指导如何调理身体等。

峨眉扎染现场人气火爆

大家纷纷互动体验传统扎染技艺

作品展示

峨眉山香菩提茉莉花茶展示现场

市民朋友们前来品茶

乐山市文化馆非遗保护部专业干部余钗凤表示:“今天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认识‘非遗’、热爱‘非遗’,甚至加入‘非遗’传承的队伍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广大市民发放《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宣传单的方式,增进广大市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

发放非遗相关宣传单

●延伸阅读●

乐山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深远厚重的历史文化背景中成就的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传承久远,蕴藏丰富,而且特色鲜明,独具神韵。目前,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4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43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93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3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23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15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